close

因為要去紐約參加研討會的關係~

所以勢必得在澳洲申請美簽

(畢竟我又不可能為了這個飛回台灣而且也沒假T^T)

雖然曾經耳聞過在第三國申請會比較難~

但是就...給他天真無邪的蠢的想說都快給台灣免簽了應該很好過吧....

所以就稍微找一下當天必帶基本資料(護照+DS160填寫確認單+面試預約確認單+收據+回郵快捷袋)

結果證明...人啊真的別太蠢...該多找點資料的...

=================以下是在Perth, Western Australia申請B1/B2 visa過程======================

2012/3/12

早上就起了一大早把妝化好+帶著基本資料(我還有多帶研討會的資料+機票的訂票證明)

就搭着公車到Perth的美國辦事處

先到4F~會有保全人員限制出入~

等叫到我的時候我才可以進去保管室

進去後就先確認身份並做一些基本安檢(跟機場一樣,包包過X-ray,人要過安檢門)

之後他們讓我把所有東西放在置物櫃裡~並且給我一個對應的鑰匙

可以帶在身上的只有護照+錢包+資料

接下來保全人員跟我一起搭電梯上去樓上辦公室(不能自己上去)

因為我是禮拜一早上去~

基本上人不多~一下子就輪到我去印指紋+交確認單+護照了

印好指紋+交了東西後就再繼續等被叫名字面試

我原本以為會在個小房間的~結果是在公開場合...恩~

叫到我後就開始問一些問題(以下已經翻中)

面: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主要是去參加研討會,也會做一些觀光

面:那你是要去哪裡?

我:紐約

面:預計待幾天?

我:11天

面:11天都在紐約?

我:對

面:那你觀光要去哪裡觀光?

我:主要是去購物

面:那你要在那買哪些東西?

我:Tiffany or Coach...(老實說~他問這個問題我登愣了一下~我人沒到那我怎麼知道要買啥~腦袋想到美國的牌子就這兩個...)

面:你是否有去過美國?

我:有

面:甚麼時候?

我:確切時間我不記得,是在我高一的時候

面:所以這次是你成年後第一次去美國?

我:恩,對

面:除了美國與澳洲外你曾經到哪些國家旅行過?(他翻開我護照的戳記頁)

我: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大陸

面:我沒有看到你入境大陸的紀錄,不過我知道台灣跟大陸之間似乎有特殊的證件

我:對,我知道有點奇妙,但是我們有特殊的證件可以出入

面:那你為什麼要參加這個研討會?

我:因為這個研討會跟我的研究有相關

面:你做的是哪方面的研究?

我:肌肉方面

面:你現在是什麼身份?

我:PhD學生

面:那你什麼時候畢業?

我:明年

面:那你畢業後要在哪工作?

我:澳洲

面:你有家人在澳洲嗎?

我:沒有

面:你的研究主題是什麼?

我:(就我研究主題)

面:那這個可以應用在哪?

我:(就回答可能牽涉的領域)

面:你似乎好像有帶你的CV?

我:沒有,我只有帶研討會資料+機票訂票證明

面:請給我看 

(我就從隔在中間的壓克力版下的洞遞過去)

面:(把研討會的單子文字部分翻面蓋住)好,請告訴我研討會的全名

我:我不記得全名,因為它很長一串,但是我知道是由某某學會辦的

面:我現在必須要把你的申請件hold住,你必須補你的CV以及詳細的研究資料過來

我:啊?所以我今天不能拿到我的簽證?(我承認我當時傻了~還在想我到底哪裡做錯)

面:因為你資料不足,所以必須補齊後我們才能決定是否能給你簽證

我:那.......我該怎麼做?

面:最快的方法就是你用傳真的(給我一張單子)

我:我現在有電子檔在我的電腦裡

面:建議用傳真,因為電子郵件處理速度會比較慢

我:(看單子)上面寫可以今天11點半之前送回來

面:距離現在只剩1hr,我不認為你趕得上

我:所以我就只要傳真就可以快點審件了嗎?

面:對,所以越早傳真過來我們越快進行

我:恩..................

 

可以發現面試官問的問題真是包羅萬象

連我要買啥都問了....

p.s. 3/12當天中午我就傳真過去辦事處了~

 

2012/3/20

因為我一直沒有辦法查詢進度~

他們也都沒有聯絡~

再加上學會住宿的截止日快到了~

也就是錢越花越多但是我簽證卻沒個名目的狀態~

我就不管官網上60天內不能打電話的這個限制~

打去問了~當然打去的時後一直問他們我這個舉動會不會影響到我拿簽證的機會~

他們都說不會~算是放了個心~

他們給了一個查詢編號~叫我48hr後再打去查詢

 

2012/3/22

今天打去查詢

接電話的小姐問我是怎麼傳資料過來的

我說我是傳真過去的(還重復了好幾次~甚至用一個字一個字拼給他聽~他才懂)

然後就跟我說我應該要用郵寄的才對

我就說當初面試官叫我用傳真的~他說這樣比較快~

他還在那跟我盧說我要用寄的~

後來我就說~那你的意思是指面試官欺騙我?

然後他才去查資料~

就跟我說我要等10-15天(從我傳真日算)

之後面試官會跟我聯絡

 

2012/03/27

今天收到e-mail了~

說我之前被收走的證件會寄回來給我~

其他資訊都沒有~真是吊人胃口啊!

 

2012/03/28

又打去問了郵包查詢編號

第一次他們給的還是錯誤不存在的號碼~

第二次給的才是對的~

不過狀態顯示就是已經嘗試寄到我家了

只是因為沒人接收所以要去郵局領件~

 

2012/03/29

今天去領件了~

一走出遊局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郵包~

翻開護照就立刻找到簽證那一頁~

很幸運地拿到了5年簽~

這下總算是放下了心裡的這個大石頭啊~

 

http://f10.wretch.yimg.com/yatzu/32764/1117130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