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原本要煮茄子的~

前一晚就把絞肉拿去冷藏退冰

結果去市場的時候茄子賣完了....

所以就想說不然來作麻婆豆腐好了!

查了網路上許多食譜~都說要用辣豆瓣醬

這東西...恩...我真的很少用到~買了只是佔冰箱空間

所以就用我家一定會有的韓式辣醬+日式味噌代替~

不同的是通常要炒辣豆瓣醬~味噌不能過熱~所以不能下去炒

然後...我家沒花椒~有辣椒~所以用辣椒代替了~XDDD

 

材料:油

         辣椒 1條

         辣醬 (看要吃多辣就加多少吧~我用大約兩大匙就是了)

         蒜末

         薑末

         絞肉

         醬油

         糖

         味噌(溶在水裡)

         豆腐

 

步驟:

      1. 熱油鍋

      2. 加入辣椒爆香~有香味後就把辣椒挑出來~我是丟掉拉...如果很嗜辣的應該可以留吧?

      3. 加入辣醬+蒜末+薑末炒香~我有多補些油進去因為怕粘鍋

      4. 加入絞肉進去炒~

      5. 絞肉炒熟後就可以加入糖+醬油+水(把味噌溶在水裡)

      6. 加入豆腐~小火煮就可以了

 

給他很簡單吧!

如果要美觀點可以灑點蔥花在上面~我很懶所以沒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